close

Exam Grad Gloves 003  

看了旅人的部落格, 突然好想要來炸東西啊~~~~~

可惜我的小民宿廚房排風不佳,要馬就警鈴響個不停,不然就是油煙味會跟我一天一夜

但是胃裡的饞蟲蠢動得好厲害,

再加上去日韓超買了好多新鮮香菇,還有三雙超長的料理用竹筷子

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...我決定我要來炸香菇啦!

Exam Grad Gloves 005  

 我的炸香菇麵衣很隨便...跟我大部份的料理內容一樣...

 

杏苞菇-2-3棵切薄片

麵粉- 1杯

玉米粉 - 3 大匙

蛋 -1顆

烹大師柴魚粉 - 1小匙

鹽 - 1小匙

白胡椒 - 少許

水- 3/4 杯 

 

然後就把香菇外的材料混合均勻,讓他看起來黏黏糊糊可以輕鬆沾滿香菇片

準備下油鍋

 

在熱油鍋前,有件最重要的事介阿姨一定要提醒大家...

Exam Grad Gloves 006

近年來介聽說有些亞洲女性們,從不抽煙,卻居然在中年時突然得了肺癌:(

美國有研究說那是基因問題(亞洲中年女性基因病變><)...

但我覺得跟油煙會不會也有關係啊?

所以介阿姨在煮飯時,現在都會戴口罩...油煙少吸一點算一點!

這回要炸東西,更是連頭巾都包起來!全副武裝炸香菇囉~~~ 

 

 

我這次用的是最小的saucepan,因為想要省油啊...

大概放了兩杯,在鍋底累積了約3公分的高度...

先是大火加熱,再轉中火控制溫度

試油溫最快的就是滴一滴麵糊下鍋,如果麵糊很快浮起到油表面,就是溫度對了!

如果麵糊下去很快就變黑,那就是太高溫了,東西下去會焦掉唷~

 

香菇很容易熟,所以炸到麵衣正反都變硬了,就可以撈起來用廚房紙巾吸吸油

待稍涼,灑上椒鹽粉,或者沾喜歡的醬料

就好好吃囉:D

Exam Grad Gloves 004   

 

我為了解膩,這回配韓國泡菜啦!

 

然後不免後記一下...雖然我家能開的窗門都開了,我也用最快的速度炸完香菇

家裡還是有油煙味,我用電扇,冷氣吹了整晚><還點蠟燭跟噴除臭劑

才還我小窩一個香噴噴...

下一次我可能要搬小瓦斯去陽台炸了XD 可是..真的豪豪吃唷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炸物 香菇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