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r_1009

 

話說昨天我收到我妹妹遠渡重洋從台灣寄來的包裹一枚...

fr_989     

包裹裡面有我在台灣休假時,吃到驚為天人的對切海苔..."十包" !!!!!

有辣味跟哇沙米口味...我妹真是個貼心的孩子!

fr_990  

有了海苔除了上班我週圍的同事人手一張複寫紙啃著

今天決定要來包好久不見的Sushi~!!

 

壽司的材料有下

米 - 今天用兩杯米

醋 - 介阿姨家沒有壽司醋,就用一般米醋 - 6大匙

砂糖 - 3 小匙

 

海苔及其它想吃甚麼就加什麼

一般來說常見的家庭式壽司料有

蘆筍/ 肉鬆/ 蛋/ 酪梨/ 火腿/ 小黃瓜/ 胡蘿蔔/ 蝦子......等

 

今天介阿姨的(清冰箱) 壽司比較中西合璧

有蛋/ 胡蘿蔔/ 肉鬆/ Lobster spread/ guacamole

fr_1008  

 

米飯煮熟了,趁熱辦進醋跟糖後放涼 (太熱海苔會軟掉唷~)

再來就在竹簾上鋪上保鮮膜一片

介阿姨的竹簾可是老美哈日賣的桌墊...被我拿來包壽司,挺花俏的ㄅ:D

 

安排妥當後,放上海苔

將飯跟料鋪成上圖壽司先生的樣子(眼睛眉毛部分可以省略啦 :P)

飯要壓得越緊越好包,也別忘了在海苔頂邊上壓上一排飯粒當米醬糊

 

再來就像這樣包囉~~~

fr_1000    

 

 通常包第一個時都挺難看的...但包到第二或三個食就會很上手了!

 

介阿姨的朋友珍妮佛跟妹妹史黛西包了壽司後,發現包自助手捲是更方便的選擇

這是我們的自助手捲趴體

 

IMG_3586  

大家各取所需...也是趴體時的好選擇啊!

 

IMG_3606

 

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壽司桑唷:D

夏天到了一起來包壽司,綑手捲啦~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壽司 手捲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