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og5  

認識介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吃提拉米蘇...

不管到哪個餐廳,只要有提拉米蘇通常都會是必點的甜點

以前年輕的時候(遠目...) 我可以吃下一整套湯,沙拉,美國分量的主餐,然後在眾人面前表演再吞下一個半塊磚頭大的提拉米蘇

公司的老外為了看這個橋段,還爭相請我吃飯捏...

好了...好漢不提當年勇,低頭看看肚子上的肥肉比較實際...

 

其實分析了我為什麼那麼愛提拉米蘇...說穿了就是因為.....

blog12  

是的...我愛美酒加咖啡!而提拉米蘇正好是這樣一個完美的組合

既然我愛吃...就決定開始做做看!

 

一客提拉米蘇需要的材料有這些...

blog7  

瑪斯咖碰起士一盒 - 通常外面賣的會是照片中這個大小 (8Oz.) ,但我也有看過比她大一倍的 

新鮮的蛋 - 3 顆 (強調新鮮是因為這到點新基本上是生蛋做的,不新鮮...不妙)

白糖 - 1杯

濃縮咖啡 - 1杯

甜酒/白蘭地 - 2大匙

可可亞粉 - 2大匙

天使的手指餅乾- 1包

 

基本上...介阿姨的提拉米蘇在咖啡跟酒的部分,用量已經不是上述一杯或幾大匙可以計算的 lol

真的是隨人所好...上述的計量是遵循瑪斯咖碰起士包裝標示的

歡迎參考馬斯咖碰的胱方網帳 : http://www.belgioioso.com/MascarponeRecipes.htm

 

另外介阿姨要介紹一個很棒的部落格...

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 http://blog.yam.com/kitty_bistro

她還出了食譜書(圖中背景) 感謝我的好朋友Kiki遠從台灣送了簽名本給我...<3

我的第一個提拉米蘇就是照著她的食譜做的...

只是我不喜歡鮮奶油,所以之後就遵循瑪斯咖碰身上寫的那個做了...

 

好~~~東西都ㄘㄨㄢ厚啊...咱就開始來打打打吧!

基本上這東西要烤焦不可能...(因為根本不用火), 要發不起來也不可能...(沒有牽涉酵母那moody的家活)

所以幾乎是零失敗率阿...您說這提拉米蘇這孩子討不討人歡心啊!!!!

 

您會需要兩個盆子, 一個打蛋白霜,一個打蛋黃跟瑪斯咖碰混合醬...

blog4

蛋黃醬那盆有蛋黃,瑪斯咖碰,1/4杯的糖還有"適量"的酒跟咖啡(約各一大匙),她可能會長這樣...

blog8   

請務必把她打成這樣...

blog9  

 

 

蛋白霜那盆,就是蛋白跟糖...請記得打蛋白霜時東西都要是乾的唷!不然就發不起來了!請把她打成醬子...

blog10  

 

請務必先打蛋黃那盆,再進行蛋白盆,因為蛋白等久了會變水,出來的提拉米蘇會讓妳整個冰箱都在流淚...

打完黃白兩盆,請輕輕的將她們混合...只要看起來均勻就好,不用混太久

 

再來,就是把天使的手指,放進酒跟咖啡裡浸ㄧ下...

我的經驗是熱咖啡比較可以快速吸收,餅乾只要放進去正反浸ㄧ秒就可以了...

天使的手很脆弱...泡久了會變甜不辣,請不要跟她開玩笑...

 

最後...疊疊樂的時間到了...

請循上面的圖解...

 

將天使的手指 > 灑上可可粉 > 蓋上混和好的慕斯 > 再上可可粉 >再蓋上天使的手指 > 可可粉 > 慕斯 > 可可粉

 

就完成了...

 

灑可可粉,妳會需要一個篩子...然後很浪漫的灑...像這樣...

blog11   

 

等都弄好了,放入冰箱或冰庫冷藏或冷凍3-5小時...

介阿姨很愛冷凍後的提拉米蘇,吃起來像是冰淇淋,大家可以試試看唷:)

 

如果多做幾次,還可試試不同的造型...

blog6   

 

您瞧~美酒加咖啡~~~多浪漫壓~~~

歡迎大家多多推廣這個好吃又不容易失敗,只是要洗很多盆盆罐罐的浪漫甜點啊~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