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575  

滷東西這件事,很少會主動浮現在介的菜單裡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東西太無技術可言,無法讓我忙碌( < 好大的口氣...切~ :P)

還是面對ㄧ鍋味道顏色都一樣,只是嚼勁不同的食物,會讓我惶恐...

滷味,通常是我有特殊目的...例如想吃油飯

或是老天爺突然給我這樣的"Sign"時...我才會開滷!

IMG_0139

是的!本週冰箱又被介塞滿了...因為中國超市裡賣了滷雞爪

狂愛雞腳凍的介因為抵擋不了那滷雞爪在對我招手(真的是招手!!!)

於是失心瘋買回家,一吃只差沒把我剛拆完牙套的牙啃斷...只能免強說是上色,根本沒滷透啊!!!!

過了半天...打開冰箱這盒彷彿有生命的爪子竟然掉到我面前...

我看冥冥中有安排...老天爺要我開鍋重滷,才能讓它們宛如重生啊您說是不是??!!

 

介阿姨的滷鍋,很平常...調味料有這些...

IMG_0137  

 大概是...

滷包 - 一包

醬油 - 半杯

米酒 - 1/3杯

鹽 - 一大匙

冰糖 - 一小把

蒜 - 3~5瓣 (剝皮拍裂) 

蔥 - 一支 (洗淨切段)

 

介嗜辣...故我另外有加

辣豆瓣醬 - 1/2大匙

還有我的秘密武器...嘿嘿嘿

IMG_0138  

 

 黃飛紅麻辣花生裡的花椒跟乾辣椒!!! 

 

上述東西備齊了...加水調和,煮滾...該滷的東西丟一丟...確定滷汁可以蓋過要被滷的東西即可...

 

IMG_0136  

 

 

 

大原則是...滷汁顏色太淡,就加醬油...滷汁太鹹,就加水...

只要掌握住了就萬事ok啊~~~(>__< 介真有夠不負責任的啊!!!)

 

IMG_0125

介阿姨用的滷鍋是特別從台灣扛回來的燜燒鍋...

所有東西下水煮滾,蓋好蓋子調中大火再滾五分鐘,就塞進外鍋裡然後介阿姨就出門去玩了~

IMG_0126   

待我路邊的野花採了採,調戲完了鄰家的孩子...玩了兩小時過後,回家一鍋滷味就差不多滷好了!

鏘鏘鏘鏘~~~

IMG_0133  

灑上綠蔥花兒...這有點麻,微微辣的滷味就可以分贈親友啦~~~

 

IMG_0134  

 不負責的small print....

>白蘿蔔是下滷鍋的好物之一,但建議切大塊下鍋滷,滷完再切~介阿姨切太小塊,調戲鄰家小孩過頭回家鹹到自己...

>三層肉不是介的最愛,但是有肥肉對整鍋滷汁有加分作用...如果您不吃素,眼一閉,肥肉一丟,其實人生可以很美好!

>雞腳跟其他東西不是好朋友,其實應該分開滷,不負責的介偷懶只開一鍋,結果是驚見有斷指插在蘿蔔裡的景像,真是太驚悚惹!

>滷汁是好物...特別是有滷過三層肉的...請留下做其他用途,介下一篇就要來寫油飯跟粽子:D

 

敬祝大家,滷得開心,吃得爽快~~~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滷味 雞腳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