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r_955_size1024  

螞蟻上樹...是道我常煮的菜

因為它聽起來有點玄,看起來也挺厲害,吃起來也很夠味...就是做起來超簡單!

每回心情鬱卒時,就會弄個大辣的螞蟻上樹來發洩一下情緒...

 

fr_965  

圖中這位金髮藍眼,牙齒很白的傢活人稱凱文哥

看過我Facebook上不定期連載漫畫的人都知道他是誰

我個人認為,就算當今出名的淡定哥碰到凱文哥

都會忍不住把紅茶潑在他頭上...

他真的是個集腦殘,自大,耳背,記性差,態度爛,臉皮厚...等等等於一身的老美業務啊!

我今天又被他搞得頻翻白眼...

 

喝淡定紅茶已經於事無補,只好出動我的療癒螞蟻上樹

fr_949  

介阿姨的螞蟻上樹材料有...

 

豬絞肉 - 半磅 (差不多半個碗公)

冬粉 - 一束 (先放水裡泡開) 

大蒜 - 三瓣

蔥 - 一支切花

醬油 - 三~五大匙

米酒 - 三大匙

潮州辣椒油 - 一大匙

越南蒜茸辣椒醬 -一大匙

 

備妥後...螞蟻就準備要上樹囉!

fr_933  

 

首先先將泡開的冬粉用剪刀剪短一點,大約3~4段

fr_934  

接著熱油鍋,爆香蒜蓉,然後下絞肉稍微分散一下絞肉...

再來就一股腦全醬料都丟下去啦...

待肉差不多熟了,鍋裡也出現不少醬汁,就把冬粉丟進去

炒拌,讓冬粉充分吸收肉汁跟醬料

就可以熄火加蔥花...上桌Ready~~

 

fr_968

 

醬子就完成了唷~~~

這份食譜是給一般辣度的,我通常都會加很多辣椒,因為大辣吃起來超過癮的

請大家依自己喜好增減醬料唷~

 fr_956_size1024  

 

我想吃清淡時也會把螞蟻上樹加進沙拉葉裡,代替飯

吃起來煩惱都辣光了:D yoho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